5/07/2007

冬瓜蓮子麵~溫補的首選


☆最近的天氣不很穩定,有時候很熱,有時候氣溫又急轉直下,吃什麼好呢?
☆根據中醫的說法,天熱不太適合進補,因為內外皆熱,會造成口乾舌躁容易上火。
☆上週五,天氣有些涼意,想起家中的枸杞蓮子雞,吃了一定很溫暖;然而,每次都和大白菜或高麗菜搭配,恰巧這回冰箱裡有塊冬瓜,試一試不同的食材,應該不錯。
☆冬天的時候,吃完蓮子雞都是全身熱呼呼的,這次選用冬瓜來搭配,食用後沒有躁熱的感覺,這樣的烹調方式,縱使氣溫稍微高一點,嘴饞的時候,依然可以打牙祭的。


材料:a.乾香菇 1大朵、紅蘿蔔 1條、冬瓜 1/8個、牛蒡 1條(約20公分長,直徑2公分)、枸杞 1小把、老薑 1片、水 1000c.c.
b.冷凍枸杞蓮子雞(素食食材,由豆皮層層包裹,中間添加枸杞、當歸、蓮子等中藥食材) 半個、蕎麥麵條 2人份
調味料:麻油 1匙、黑胡椒 少許

作法:1.香菇浸泡一小時以上;枸杞蓮子雞預先解凍,備用。
2.浸泡好的香菇切絲;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塊再切長條;冬瓜洗淨去皮切小塊;牛蒡洗淨切絲;枸杞洗淨;枸杞蓮子雞切塊,備用。
3.湯鍋內放入材料a.,開火燉煮。
4.冬瓜八分熟後,加入調味料和枸杞蓮子雞繼續燉煮10分鐘,然後放入蕎麥麵條,麵熟了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