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19/2007

如意牛蒡~豐富的蛋白質和纖維素


☆日本人非常喜歡食用牛蒡,因此不論四季,在日本超市都可以看到牛蒡上架,只是價錢常常因為季節的產量而變化。
☆此地華人超市,隨著養生風氣之興盛,牛蒡也成為賣點,而其價格比起日本超市而言,真是便宜太多了。
☆牛蒡不論炒或煮,都很適宜,以前總是覺得不知如何吃牛蒡,現在覺得似乎什麼都可以拿來搭配,而且效果都不錯,真是既營養又美味的上選食材。


材料:紅蘿蔔 1條、牛蒡 1條(約20公分長,直徑2公分)、黃豆芽 8盎司、油豆腐 15個(用熱水洗淨)、水 200c.c.
調味料:八角 1粒、紅糖 1小匙、醬油 1大匙、黑胡椒 少許

作法:1.紅蘿蔔洗淨去皮後切長條;牛蒡洗淨後切絲;黃豆芽洗淨,備用。
2.在炒菜鍋放入紅蘿蔔、牛蒡和黃豆芽,然後加水200c.c.,蓋上鍋蓋悶煮。
3.待鍋中黃豆芽八分熟後,再加入油豆腐,以及調味料,充分攪拌均勻,再燉煮5分鐘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