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24/2007

炒冬粉~是配菜也是主食


★小時候炒冬粉是道菜,因為總覺得飯才是主食,其他的只是配菜而已,況且自己是個標準『飯桶』,一天沒吃飯,會覺得渾身不自在的。
★出門在外,時間一久,適應能力也變強,不再是『無飯無以為度』了,只要是能管飽的食物,慢慢地也能欣然接受。
★總是吃同樣的食物,即使再美味,也會膩的,因此就要做點不同的,不論吃飯做菜都變得有趣了。


材料:乾香菇 2大朵、紅蘿蔔 1條、高麗菜 6片、青江菜 3棵、水 300c.c.、冬粉 2人份
調味料:a.食用油 2小匙
b.紅糖 1小匙、沙茶醬 1小匙、醬油 1大匙、黑胡椒 少許

作法:1.香菇浸泡一小時以上;冬粉浸泡20分鐘,備用。
2.浸泡好的香菇切絲;紅蘿蔔洗淨去皮切絲;高麗菜洗淨切絲;青江菜洗淨切長條;冬粉對切,備用。
3.置炒鍋於爐火上,先倒入食用油,然後放入香菇和紅蘿蔔,稍微拌炒1分鐘,再放入高麗菜、水及調味料b.攪拌均勻,蓋上鍋蓋悶煮。
4.鍋內的菜餚熟了之後,放入青江菜稍微拌炒30秒,然後分次放入冬粉拌炒,直到冬粉和菜餚均勻,冬粉入味,湯汁收盡為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