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26/2007

什錦豆腐羹~味鮮滑潤好消化


☆由於不斷的練習,這一年來羹湯做得頗有進步,以前不大敢芶欠,因為味道總是調得不恰當,現在似乎好了許多,所以凡事只要持續地努力,一定會有成果的。
☆做一大鍋羹湯,可以搭配米飯或麵食,都很不錯,也非常方便,因為什錦羹裡菜色豐富,不會令人食之乏味的。
☆為什麼都用藕粉芶欠呢?因為有前輩指導我,藕粉芶欠的菜餚,即使冷卻了,也不會結塊,更何況藕粉有潤肺的功效,加在日常飲食中,好吃又營養。


材料:a.乾香菇 2大朵、乾木耳 2大朵、紅蘿蔔 1條、大白菜 6片、水 400c.c.
b.豆腐 1塊、海帶芽 適量、冷凍玉米粒 1/3杯
調味料:a.食用油 1小匙、藕粉 1匙
b.麻油 1小匙、紅糖 1小匙、醬油 1大匙、黑胡椒 少許

作法:1.香菇、木耳洗淨浸泡一小時以上;海帶芽洗淨洗淨浸泡1分鐘;藕粉加水100c.c.調勻,備用。
2.浸泡好的香菇和木耳切絲;紅蘿蔔洗淨去皮切長條;大白菜洗淨切絲;豆腐切片再切長條,備用。
3.炒鍋至於爐火上,先放入食用油,再加入香菇、木耳和紅蘿蔔炒1分鐘,然後加入大白菜和水300c.c.攪拌均勻,蓋上鍋蓋燉煮。
4.大白菜八分熟,放入豆腐、海帶芽和玉米粒加調味料b.攪拌均勻,煮2分鐘。
5.再度沸騰後,加入調妥的藕粉芶欠,就可上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