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04/2007

什錦羹麵~簡單上菜


☆一般吃羹的時候,最喜歡加烏醋,讓味道更可口,由於家裡沒有烏醋,以蕃茄來替代,味道很自然又美味。
☆蕎麥麵條比白麵條,營養價值高,也較具飽足感,做湯麵不容易糊,雖然價格高一些,但是十分值得。

材料:乾木耳 1朵、紅蘿蔔 1條、蕃茄 1個、大白菜 4片、小白菜 3棵、髮菜 適量、水 1100c.c.、蕎麥麵條 2人份
調味料:麻油 2小匙、紅糖 1小匙、醬油 1大匙、黑胡椒 少許、藕粉 適量

作法:1.木耳洗淨浸泡4小時以上;髮菜洗淨浸泡1~2分鐘,備用。
2.浸泡好的木耳切絲;蕃茄洗淨切八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切長條;大白菜洗淨切絲;小白菜洗淨切小段;藕粉加100c.c.水調勻,備用。
3.湯鍋內放入木耳、紅蘿蔔、蕃茄、大白菜和水1000c.c.,開火燉煮。
4.材料煮開後,添加調味料和髮菜。
5.再度沸騰後,加入蕎麥麵條不使黏鍋,2分鐘後,放入小白菜,再倒入調勻的藕粉攪拌均勻,麵和菜熟了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