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04/2007

香椿炒麵~聞香下馬


★家裡的香椿長得正茂盛,既沒有農藥又無污染,吃起來最放心不過了。
★上次做了拌麵之後,意猶未盡,趕緊再炒盤麵,來享受香椿那獨一無二的香味。
★用香椿來炒麵或拌麵,味道都是一級棒,讓一碗看似平凡的麵食,增色許多,只可惜網路上只能上傳照片,無法傳遞香味,大家只好運用想像力。


材料:乾香菇 2朵、紅蘿蔔 1條、高麗菜 6片、水 1300c.c.、義大利麵條 2人份
調味料:a.食用油 3小匙、紅糖 1小匙、黑胡椒 適量、沙茶醬 適量、醬油 1大匙
b.香椿葉 32片

作法:1.香菇洗淨浸泡4小時以上,備用。
2.香菇切絲;紅蘿蔔洗淨去皮切絲;高麗菜洗淨切絲;香椿葉洗淨切碎,備用。
3.置炒菜鍋於爐火上,在鍋內加入食用油,10秒後,放入香菇和紅蘿蔔拌炒,1分鐘之後,加入高麗菜、其他調味料和水300c.c.,攪拌均勻,蓋上鍋蓋悶煮。
4.另取一湯鍋,加水1000c.c.煮義大利麵,麵條煮八分熟,過冷水,備用。
5.炒鍋內,菜餚煮熟,放入義大利麵和香椿葉充分攪拌均勻,即是香味撲鼻的香椿炒麵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