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15/2007

鮮豔奪目甜菜麵~好看好吃


★吃過甜菜嗎?在學生時代,我們都讀過地理,知道哪裡有何物產,什麼植物可以提煉糖,除了耳熟能詳的甘蔗,甜菜就是其中之一。
★在台灣壓根兒沒有見過,倒是在雷久南的書裡面反覆看到,甜菜的滋味和營養,讓人覺得很好奇,真想品嚐一下。
★來美國,在各大超市,甜菜是很普遍的蔬菜,在沙拉吧餐廳也常見甜菜,個人覺得非常好吃,雖然幾乎沒有調味,但是真的令我愛不釋口;在家通常我拿甜菜做湯,因為甜菜是天然的染料,色澤非常鮮豔奪目,煮出來菜餚真是十分特別喔!


材料:海帶芽 適量、紅蘿蔔 1條、甜菜 1棵、大白菜 4片、丸子 5個、、水 1000c.c.、蕎麥麵條 2人份
調味料:麻油 1小匙、紅糖 1小匙、醬油 1匙、黑胡椒 少許

作法:1.海帶芽洗淨浸泡1分鐘,備用。
2.紅蘿蔔洗淨去皮切長條;甜菜葉子和根部分開洗淨,分別切段和切小塊;大白菜洗淨切絲;丸子洗淨切小片,備用。
3.湯鍋內放入紅蘿蔔、甜菜、大白菜和水,開火燉煮。
4.材料煮開了,添加調味料、丸子、海帶芽和蕎麥麵條,充分攪拌不使黏鍋,麵熟了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