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09/2007

吃飯,最重要!

好好地吃頓飯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,因為是美食主義者,在此地不能天天跑館子,就只好自己動手做。常常今天晚上就想著明天的菜,要變什麼花樣呢?讓自己吃得營養又開心,是很棒的一門功課,我每天都很高興地去做。

有時候上上網路,看看食譜,吸取別人的做菜經驗,往往會有出人意表的結果,有時候很平凡的菜,因為不同的做法,會展現出截然不同的風味,例如:我在網上看到做海苔醬的食譜,一直都沒有動手做,家裡紫菜和海帶很充足,就拿來試驗一番,結果我和外子都吃得津津有味,以前我最喜歡買市售的海苔醬,但是價錢不便宜,現在自己可以做,就把這筆錢省下來,而且可以消化家裡現有海菜的存量,真是一舉數得。

我覺得吃飯就要好好地吃,不要談不愉快的事情,也不要將煩心的事帶到餐桌上,這樣是會影響身體的消化吸收能力,所以做任何事,都要專一心思,連吃飯也是一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