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02/2008

鬆軟甜餅


美國人在感恩聖誕假期,特別喜歡烘烤,我一直不清楚原因,自去年喜歡烘焙點心開始,總算可以猜到幾分。我想是冬天天氣酷寒,美國人一向喜歡冷盤食物,不論是三明治或是沙拉,再加上冷飲,實在是冰冷到家,如果使用烤箱來烘焙食物和點心,不但可以滿室生香,更是熱氣騰騰,頓時溫暖了整個家,更是增添節慶的氣氛。
所以,我喜歡偶而烘焙一下,讓自己的心暖和起來,驅除冬天的寒氣,也可品嚐美味點心,今天做的是鬆軟的甜餅乾。

材料:麵粉1又1/2杯,泡打粉1又1/2茶匙,鹽1/4茶匙,植物油1/3杯,紅糖3/4杯,香草精1茶匙,水1/2杯,玉米粉4茶匙,肉桂粉1茶匙,巧克力顆粒1/3杯,椰子粉(或絲)1/2杯,葡萄乾(先用水浸泡)1/3杯,核桃(剝成小顆粒)1/3杯。

作法:1.取兩個不鏽鋼盆,第一個不鏽鋼盆放入麵粉和泡打粉,並過篩加入鹽和肉桂粉,且攪拌均勻,備用。
2.第二個不鏽鋼盆,放入玉米粉、水、香草精、植物油、椰子粉和紅糖,充分攪拌均勻。
3.將第二個不鏽鋼盆的材料倒入第一個不鏽鋼盆,一邊攪拌一邊倒入巧克力顆粒、葡萄乾和核桃,使其混合均勻,做成cookie dough。
4.將cookie dough,做成20個小餅乾,置於餅乾烤盤上,放入事先預熱至華氏350度的烤箱中烘焙20分鐘,然後取出烤箱使餅乾冷卻便硬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