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05/2008

瓜瓜樂稀飯~一點點不同


★我覺得各式瓜類,應該都適合燉煮稀飯,家裡剛好有地瓜和義大利瓜,又為了節約用電,煮一鍋稀飯最省事了。

★記得小時候上台北遊玩,常去青葉餐廳吃地瓜稀飯,配上一些美味小菜,感受當地的飲食文化。印象中,覺得在餐廳吃的地瓜稀飯,似乎別有一番滋味。

★年長之人,都知道常吃地瓜稀飯,保持排泄正常。曾幾何時,地瓜的養生風吹起,大家都愛上地瓜,上市場買菜,處處可見購買人潮,不管是地瓜葉或是地瓜,都成為人們的最愛。

★做一頓飯,最好是經濟實惠,又營養均衡,少用電,少用瓦斯,環保又健康,電鍋料理應該是首選吧!


材料:地瓜 1~2個、義大利瓜 1條、米 6/10量米杯、水 950c.c.(2人份的材料)
調味料:胡椒 少許、醬油 1匙

作法:1.將地瓜和義大利瓜洗淨去皮切小塊;米掏好,備用。
2.電鍋內鍋放入作法1.之材料,加水700c.c.,在電鍋外鍋倒入水250c.c.。
3.蓋上電鍋蓋,插上電源,按下電鍋開關,開始煮稀飯。
4.電鍋開關跳起來15分鐘後,取出電鍋內鍋加入調味料,攪拌均勻,即可享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