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06/2008

絲瓜雜糧粥~清腸潤肺,好味道



☆夏天是絲瓜的季節,只要看到絲瓜上架,我總是興奮地購買。一個星期裡,不管熬粥、煮湯或炒菜,樣樣皆合宜。其實只要自己喜歡的東西,似乎橫看豎看皆歡喜,食材也是同理可證。

☆地瓜、絲瓜和長豆,都可以用來煮鹹稀飯,單種菜色做稀飯,各有特色。今天三色菜餚一起燉煮,讓簡單的粥品,更有變化。

☆每個人做菜習慣不盡相同,有人喜歡簡單,有人偏愛複雜,有人喜歡電動化廚房,有人強調雙手萬能。因為人人生來不同,各有特色各有所長,不能比較高低上下,所以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的,能充分發揮才能,即是最佳的抉擇。

☆做任何事情,如同烹飪一般,發掘自己的興趣,透過不斷地學習和練習,不怕失敗和挫折,用心再用心,必定迎向光明和希望。生命中的每一天,就像自家精心調製的菜餚一樣,是自己心中的最好,都是一級棒。


材料:地瓜 1個、絲瓜 1條、長豆 5條、雜糧飯 1大碗、水 950c.c.(2人份的材料)
調味料:胡椒 少許、醬油 1匙

作法:1.將地瓜和絲瓜洗淨去皮切塊;長豆洗淨切小段,備用。
2.電鍋內鍋放入作法1.之材料和雜糧飯,加水700c.c.,在電鍋外鍋倒入水250c.c.。



3.蓋上電鍋蓋,插上電源,按下電鍋開關,開始煮稀飯。
4.電鍋開關跳起來20分鐘後,取出電鍋內鍋加入調味料,攪拌均勻,即可享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