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5/2008

沙茶米粉羹~調出自己的美味


☆喜歡美食的人,大多熱愛自己動手,因為只有自己,才最懂得自己真正的需要,不是嗎?

☆做菜最不容易的部分,是調味的濃淡問題。因為每個人口味不同,有人喜歡吃辣,有人視辣為畏途,有人吃得鹹,有的人口味清淡。所以,不論高級或一般餐廳裡,餐桌上也擺了一大堆調味醬料,讓食客自己斟酌。

☆在家做菜,若有客人來訪,調味要視客人的偏好而定。但絕大部分時間,是自家人用餐,因此口味如何,身為主廚者每天做菜應該清楚。

☆有時候調得太淡,讓人食而無味,有時候調味太濃,讓人滿嘴調味醬料。經過時間的歷練,不斷地揣摩,終能拿捏得當,做出既健康又美味的好料理。

☆做菜的快樂,在於從實做中學習經驗,透過不停地練習,給自己一步步地向前邁進的機會。


材料:乾香菇 2朵、大白菜 6片、紅蘿蔔 1條、豆腐 4盎司、乾海帶芽 一小把、水 1300c.c.、米粉 2人份
調味料:麻油 1小匙、紅糖 1小匙、醬油 1大匙、沙茶醬 1小匙、黑胡椒 少許、味碄 1小匙、連藕粉 1匙

作法:1.乾香菇洗淨,浸泡4小時以上,備用。
2.香菇切絲,大白菜洗淨切小塊,紅蘿蔔洗淨去皮切長條,豆腐洗淨切長條或小方塊,乾海帶芽洗淨泡開,米粉泡軟,連藕粉加100c.c.水調勻,備用。
3.湯鍋內放入香菇、大白菜、紅蘿蔔和1000c.c.水,開火燉煮。
4.另取一鍋子煮200c.c.水,水開了,汆燙米粉約2分鐘,米粉撈起備用。
5.待大白菜煮軟了,放入豆腐和海帶芽,添加調味料,4分鐘後,倒入連藕粉芶欠湯汁,攪拌均勻,1分鐘後熄火。
6.進餐時,再將汆燙後之米粉,倒入什錦羹湯中攪拌均勻,即可食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