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28/2008

雪菜米粉湯~簡單新鮮的原味



☆日本人是全世界最長壽的民族,逛一逛日本超市,體驗其飲食內容,不難發現日本人喜歡吃的青菜,果然和我們中國人不大相同。

☆大家都深知蘿蔔葉的好處,唯有日本超市,日本人經營的菜攤,才可以看到一大把新鮮的蘿蔔葉。

☆長在大蘿蔔上頭的蘿蔔葉,可以醃製雪菜,還有整顆小蘿蔔帶著鮮嫩的蘿蔔葉,可以直接煮湯或麵食,都是很好的食材。

☆新鮮的蔬菜,不宜久置冰箱,否則就失去其營養價值。所以盡快烹調食用,才能吃到蔬菜的精華。蘿蔔葉更是如此,放久了,會變黃變老,滋味自然大打折扣,因此嚐鮮請趁早喔!


材料:豆腐 6盎司、蕃茄 1個、蘿蔔葉(帶小蘿蔔) 3~4棵、水 1200c.c.、米粉 2人份
調味料:麻油 1小匙、紅糖 1小匙、醬油 2大匙、黑胡椒 少許

作法:1.蕃茄洗淨,蘿蔔葉和小蘿蔔洗淨,備用。
2.蕃茄切小塊,蘿蔔葉切小段,小蘿蔔切小塊,豆腐洗淨切小方塊,米粉泡軟,備用。
3.湯鍋內放入蕃茄、小蘿蔔和1000c.c.水,開火燉煮。
4.另取一鍋子煮200c.c.水,水開了,汆燙米粉約2分鐘,米粉撈起備用。
5.待湯鍋水沸騰了,放入豆腐,添加調味料,攪拌,3分鐘後熄火。
6.進餐時,再將汆燙後之米粉,倒入湯中攪拌均勻,即可食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