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2/2008

紅椒川七燉豆腐~另一種自然風味



☆川七是一種野菜,也是中藥材。自從家裡栽種之後,才知道川七的韌性很強。既不畏嚴寒冬天,也不怕乾旱缺水,生命力十分旺盛,難怪深受各方喜愛。

☆有些植物雖然容易栽種,但必須年年重新種植,例如:地瓜葉。可是川七不然,只要不將它的根除去,它會越長越多,縱使寒冬威力甚強,它依然挺得住,來年春天仍然翠綠迷人。

☆秋天的時候,川七會開一串串的小白花,外子和我都覺得小花很可愛。所以,川七除了可以食用而外,也可觀賞。應該說四季皆有不同的景致,是非常值得栽種的植物。

☆川七和秋葵一樣,都會產生黏液,第一次食用,會覺得很特別。然而,愈來愈注重天然食材,養生之風盛行,您不覺得被稱為有益於健康的蔬菜,大多都有特殊的黏液,和與眾不同的味道嗎?

☆滋味愈自然,其營養價值愈高,川七就是這樣的野菜。偶而,變換口味,嚐嚐自家栽種的蔬菜,是一種享受,也是一種樂趣。


材料:日本小紅甜椒 2個、川七 適量、豆腐 6盎司、水 100c.c.

調味料:植物油 1小匙、麻油 1/2小匙、紅糖 1小匙、黑胡椒 小許、醬油膏 1匙、味碄 1小匙

作法:1.日本小紅甜椒去籽洗淨切絲,川七洗淨切片或用手掰,豆腐洗淨切小方塊,備用。
2.取一炒菜鍋,置於爐火上。在鍋內倒入植物油,1分鐘後,將豆腐放入炒鍋中,稍微拌炒一下。再倒入水翻動攪拌,並蓋上鍋蓋悶煮。
3.約3分鐘後,開蓋翻動菜餚,加調味料,放入甜椒和川七拌炒,繼續燉煮約2分鐘,即可上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