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7/2008

家常炒米粉+蕃茄豆腐湯~素的簡單,素的美味


★非常喜歡吃媽媽做的炒米粉,雖然很簡單,可是充滿媽媽的愛心,吃起來又香又美味,常常一碗接一碗,吃個不停。所以,每次回家一定要品嚐媽媽親手調理的炒米粉,重溫兒時的回憶。

★自己烹調米粉的機會並不多,因為不是炒得過乾,就是水分太多,總是拿捏不得當。因此,好一陣子,不想動手做米粉料理,雖然很想吃,卻又害怕做得不理想,只好忍痛割愛。

★這一年來,由於油價高漲,減少外食的機會,在家用餐時間相對增多,老是吃同樣的食物會膩,所以再度鼓起勇氣炒米粉囉!

★我發覺只要不斷地學習練習,再困難的事情,都可以迎刃而解。重要的是,我們對自己有沒有信心。經常做正面思考的人,給自己加油打氣,做起事來必能得心應手。

★不要小看自己的想法,每天一點一滴地改變,才塑造成現在的自己。所以,希望邁向成功迎向光明,就從現在開始,轉動自己的正面思維吧!

★先構思一碗美味的炒米粉,成功的夢想就更接近了。保持開朗輕鬆的心情,歡歡喜喜地準備食材,美味的料理何需外求,全靠自己的雙手打造出來。只要有信心,一定可以辦得到。


家常炒米粉
材料:生香菇 4朵、紅蘿蔔 1條、高麗菜 6片、水 750c.c.、米粉 2人份

調味料:a.食用油 2小匙
b.紅糖 1小匙、沙茶醬 1小匙、醬油 1大匙、黑胡椒 少許

作法:1.米粉浸泡20分鐘,備用。

2.香菇洗淨切絲;紅蘿蔔洗淨去皮切長條;高麗菜洗淨切絲,備用。

3.取一湯鍋裝水500c.c.置於爐火上,水沸騰,汆燙米粉2分鐘,然後瀝乾水分,備用。

4.置炒鍋於爐火上,先倒入食用油,然後放入香菇和紅蘿蔔,稍微拌炒1分鐘,再放入高麗菜、水250c.c.及調味料b.攪拌均勻,蓋上鍋蓋悶煮。

5.鍋內的菜餚熟了之後,然後分次放入米粉拌炒,直到米粉和菜餚均勻,米粉入味,湯汁收盡為止。

蕃茄豆腐湯
材料:蕃茄 1個、豆腐 4盎司、水 500c.c.

調味料:食用油 1小匙、紅糖 2小匙、鹽 適量、黑胡椒 少許

作法:1.蕃茄洗淨切塊;豆腐洗淨切小方塊,備用。

2.取湯鍋放入蕃茄和水,置於爐火上燉煮,水沸騰後,放入豆腐,並加調味料。

3.再度沸騰,即可熄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