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7/2008

玉米粥~養顏美容,青春永駐



☆年初之際,外子在網上看到一則新聞,報導某位老先生長年食用玉米粥,以保養肌膚。外子隨即問我,什麼是玉米粥,當時我也從未聽聞,只好到超市尋尋覓覓一番。

☆根據新聞內容,我加以揣測,認為用玉米澱粉(yellow corn meal)熬成粥品,就是所謂的玉米粥吧!

☆於是乎,採購玉米澱粉(yellow corn meal),準備做實驗。可是,從沒有嘗試過,心裡挺疑惑的。雖然吃過玉米澱粉做成的糕點,可是煮成粥品,真的有神奇的功效嗎?我抱持相當保留的態度。

☆不過,我們一向勇於嘗試新鮮的食物,只要是有益健康的,試試又何妨?就這樣,不定期地喝玉米粥當早點。

☆剛開始之際,覺得有點黏稠,喝不習慣。後來適應了,知道如何調理,就覺得蠻好吃的。本來偶而食用一兩次,最近半年以來,持續性地喝玉米粥,兩人都明顯地發現,玉米粥真的讓我們的肌膚變細緻了。

☆一直很想提筆,分享令人振奮的好消息。因為懶惰而延遲至今,希望這簡單的食物,能帶給大家健康美麗。


材料:玉米澱粉(yellow corn meal) 1/3杯、葡萄乾(蔓越莓) 1/3杯、亞麻仁粉 2大匙、小麥胚芽 2大匙、卵磷脂 2大匙、綠蘆筍泥 2大匙、水 2又1/4杯

作法:1.取一湯鍋,倒入水,置於爐火上。
2.加入玉米澱粉於鍋中,並用大湯匙不時地攪拌,以免黏鍋。
3.約2分鐘,均勻倒入葡萄乾。
4.再過1分鐘熄火,則可盛起,分裝兩碗。
5.煮好的玉米粥,加入亞麻仁粉、小麥胚芽、卵磷脂和綠蘆筍泥,攪拌均勻,即是營養美味的早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