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29/2009

紅椒雪菜麵



☆幾年前,為了吃1碗雪菜麵,外子和我可以開40分鐘的車程,豪不猶豫直奔素餐館。回想起來,覺得當時真的太『勤勞』,竟然為了吃1碗麵,如此大費周章。現在的我,則選擇自己下廚烹調,免去舟車勞頓,又可享受自製美食的樂趣,何樂而不為呢?

☆那天在超市,發現冷凍雪裡紅,如獲至寶,回家立刻嚐鮮。烹調出來,滋味還不賴,只是要記住雪裡紅不能煮太久,以免過老。

☆煮麵其實很簡單,只要配料齊全,一切就交給瓦斯爐了。以前喜歡吃泡麵,現在則喜歡自家烹調的麵點,食材新鮮又衛生,味道由自己調配,的確比泡麵健康營養多了,希望大家多多下廚,享受自己的烹調藝術成果。


材料:老薑 1片、紅椒 1個、水 1500c.c.、豆乾 2個、冷凍雪裡紅 8盎司、義大利麵條 2人份
調味料:麻油 1小匙、醬油 2大匙、黑胡椒 少許

作法:1.老薑洗淨切細末;紅椒洗淨切細絲;豆乾切長條,備用。

2.取湯鍋加水500c.c.,置於爐火上,水煮沸,放入義大利麵條,待麵條煮熟後過冷水,備用。

3.另取湯鍋加水1000c.c.,置於爐火上,待水開了,放入薑末、豆乾和紅椒。

4.材料煮開了,再放入雪裡紅並添加調味料。

5.再度沸騰後,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條攪拌均勻,即可上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