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01/2009

涼拌大白菜



★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私房菜,這道簡單開胃菜,是外子傳授的。除了吃韓氏泡菜而外,從沒有品嚐過生食大白菜的滋味,涼拌大白菜作法相當簡單,可以真正吃到大白菜的甜味,搭配飯食和麵點皆合宜。

★對生食蔬菜,有褒有貶,優劣互見。個人認為,過猶不及,皆非中道,因此凡事折衷對待,不要產生偏執,也要注意衛生健康,方是進食的原則。

★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我們要尊重別人的選擇自由,不要強人所難。基於善良的動機,分享有益的資訊,但也無須產生執著。我們有分享的權利,別人有自由選擇權,人們互相尊重,進退合宜,如此人際關係才能和諧圓滿。

★家事、國事、天下事,在飯桌上,能禮讓有序,喜悅自在,才可能擴而充之於外。所以,烹飪用餐之中,都是『道』的應用。基礎功夫做好,必能向上成長。


材料:大白菜菜梗 3大片

調味料:鹽 少許、醬油 適量、味碄 1小匙

作法:1.大白菜菜梗洗淨,切小段3公分長,再切細條,備用。
2.將大白菜菜梗放入碗中,均勻灑上鹽,用手捏抓,靜置10分鐘。
3.以水輕輕擠壓,並倒掉碗中的水分,然後以醬油和味碄調味,即刻上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