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20/2009

炸馬鈴薯丸(Croquettes)



Croquettes,對於喜歡日式食物的人,應該很熟悉。台灣的飲食文化,深受日本的影響,所以Croquettes是很普遍的料理方式。不只是馬鈴薯,各式各樣的蔬食,可單一也可以綜合,都可做成Croquettes,每個人自由調理,可變化出符合各人喜好的Croquettes。

☆小時候,逢年過節,家裡會準備Croquettes,以前吃的花樣沒有現在多,Croquettes剛炸好香噴噴地相當吸引人,小孩子可以趁機大快朵頤,是段令人難忘的回憶。

☆馬鈴薯在美國是主食,可以做各種變化,又可以充飢填飽肚子,是營養的食材。恰逢特價期間,就不妨多多食用,所以就想起這道好久沒有吃的Croquettes,而且這也是第1次自己做,以前都是媽媽或家族長輩調理的,自己做果然感受不同。

☆童年的回憶,盡在其中。人喜歡吃某種食物,並不是食物本身特別,而是食物所代表所象徵的意義,讓人回味無窮。而Croquettes正是這樣的料理,簡簡單單有種濃郁溫馨的感覺,親人的愛與關懷伴隨著,縱使歲月流轉,卻是歷久彌新,永遠令人珍藏。


材料:煮熟馬鈴薯 2杯、麵粉 1又1/2大匙(若馬鈴薯泥黏性夠,則麵粉可以不加)、Bread Crumbs(麵包屑) 適量

調味料:鹽 1/8小匙、黑胡椒 適量、植物油 適量

作法:1. 將煮熟馬鈴薯搗成泥狀,加入麵粉攪拌,再以鹽和黑胡椒調味均勻。

2. 以湯匙挖取馬鈴薯泥,然後捏緊做成圓柱體或圓餅狀,再均勻裹上Bread Crumbs(麵包屑)。

3. 以植物油炸或煎的方式調理,即可。


5 則留言:

  1. 我没有吃过,不过做法还蛮简单的,有空要试试看。

    我觉得童年的食物的确很难可以找到取代,现在就算给我有机会吃回同样的食物,但就是总觉得缺少什么的,是感觉吗?这种幸福的味道好让人回味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his look simple to prepare, and must be yummy too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Bakeling您好,
    對呀!看到吃到Croquettes,總會喚醒童年的回憶,很溫馨。

    Canary您好,
    有時間試試看,希望您也喜歡。

    食物是相同,可是做的人不同,感受也會不一樣。小時候吃媽媽親手烹調的食物,裡面蘊藏濃郁的愛心,那種滋味是獨一無二的,就是幸福的好味道。

    Sonia您好,
    的確相當簡單,油炸過之馬鈴薯酥軟好吃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Smarthousewife,
    我tag你了,快来我家吧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