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19/2010

馬鈴薯煎餅



馬鈴薯大拍賣時,總不忘拎一袋回家,然而1袋10磅重,可得動腦筋盡快處理,否則氣溫升高,馬鈴薯很容易發芽。一旦發芽,馬鈴薯產生毒素,必須忍痛丟棄。如果沒有及時處置,無端地暴殄天物,想省錢也辦不成,反倒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呢!

因此,喜歡將馬鈴薯洗淨削皮切塊,放入電鍋中蒸煮,熟了冷卻後,搗成泥狀,放入冰箱或冷凍櫃儲存。這樣一來,不必擔心發芽的問題,隨時想做馬鈴薯料理,也很方便。

今天這道馬鈴薯煎餅,就是以馬鈴薯泥為食材的食品,可以當早餐,也可以做甜點。搭配楓糖漿,或是自己喜歡的醬汁,皆美味。製作過程也相當容易,喜歡吃煎餅的人,不妨試試看。


材料:
馬鈴薯泥 1杯、麵粉 1杯、泡打粉 1/2茶匙、植物油 1大匙、水 1又1/4杯

作法:
1.在不鏽鋼盆內,依序放入所有材料,用湯匙攪拌均勻,成麵糊狀,分為4等份,備用。

2.取平底鍋,置於爐火上,約2~3分鐘後,鍋子受熱均勻,以大湯匙舀1等份的麵糊,在平底鍋內,均勻畫出一個餅狀。

3.麵糊開始冒泡,以鍋鏟翻動煎餅,煎餅的另一面,用鍋鏟背面輕輕按壓煎餅,使其接觸鍋底。

4.直到兩面煎熟為止,依以上方法煎完4個煎餅。

5.食用煎餅時,搭配適當的楓糖,相當美味可口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想問一下這個製作時間大概是多久 ?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!

      每個人狀況不同,根據個人工作效率而定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