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09/2010

吉祥如意菜



正常地生活,是一種福氣。看到桌上的菜餚,能不挑不揀,全部歡喜接受,也是一種福氣。

心情不好,會借題發揮,把氣出再不該出的地方,往往只是傷害自己的心靈。尤其吃飯的時候,最好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,情緒經常高低起伏劇烈,明明攝取最健康的食材,也會轉為毒素殘害無辜的身體。

所以時時營造快樂喜悅心情,搭配養生的飲食習慣,才能收到宏效,否則一邊增強正向能量,另一邊拼命消耗正向能量,豈不是白忙一場呢!

人要看得開,放得下,不要生活在計較、比較之中,看別人不順眼不歡喜,苦痛折磨是自己承受,何不以佛眼來觀照世間的人事物,自己的心情會愉悅,生活也會變得輕鬆自在,時時皆吉祥如意了。


材料:黑木耳、香菇、黃豆芽、紅蘿蔔、豆乾(冷凍過)、青椒、水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醬油

作法:
1.香菇和黑木耳洗淨浸泡4小時以上;黃豆芽、青椒洗淨,備用。

2.香菇和黑木耳切絲,紅蘿蔔洗淨去皮切片再切條狀,青椒、豆乾切長條,備用。

3.將黃豆芽、紅蘿蔔、黑木耳和香菇放入炒鍋中,加水100c.c.翻動攪拌,並蓋上鍋蓋悶煮。

4.約5分鐘後,開蓋翻動菜餚,放入豆乾加調味料拌勻,繼續燉煮,2分鐘後,放入青椒拌炒,待鍋中菜餚入味即可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