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9/2010

紫菜糕



紫菜糕,又稱為素食豬血糕,已經好多年沒有嘗試,今天心血來潮,參考大愛電視台香積料理食譜,根據實際狀況加以調整,海苔的用量很少,不過做出來,還是有幾分像的,味道也可以,應該是陽春版的紫菜糕吧!

糯米做的食物,例如:粽子、油飯,都很美味好吃,但是不容易消化,因此除了過節或是請客,平日比較沒有機會做。前一陣子在超市冷凍櫃,發現紫菜糕小小一包,大概只夠一人份,才激發自己動手的潛能,於是把材料準備齊全,廚房就是實驗室囉!

做好的紫菜糕,直接沾甜辣醬、醬油膏或海山醬,應該都是蠻好又簡單的食用方式。其實吃原味,有海苔和麻油的香味,也是很不錯的健康吃法。


材料:糯米 2量米杯、海苔(包壽司用) 5張、糯米粉 50公克、蕃薯粉 50公克、水 1.5量米杯、麻油 1大匙、黑胡椒 適量

作法:
1.糯米洗淨浸泡4小時,濾乾水分;海苔用剪刀切成小塊,備用。

2.取一個不鏽鋼鍋或盆子,倒入糯米、海苔、糯米粉、蕃薯粉、麻油、水和黑胡椒,攪拌均勻,然後倒入事先抹油的盤子裡,放入蒸鍋中,以爐火蒸30分鐘或蒸熟為止。


尚未蒸煮的糯米↓↓↓


蒸熟的紫菜糕↓↓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