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28/2010

絲瓜煮豆腐


絲瓜有兩種,台灣絲瓜和澎湖絲瓜,台灣絲瓜是圓滾滾的模樣,澎湖絲瓜是多角形。兩
種都很好吃,只是澎湖絲瓜去皮處理,對我而言比較不容易,所以個人偏好台灣絲瓜。

每當絲瓜盛產季節,總不忘了多多採買,不論是炒或煮都很棒。在國外,可以品嚐家鄉的風味,一解鄉愁,吃起來格外地溫馨。

白綠相間的的絲瓜,不論色澤和口感都很好,再搭配上紅紅的枸杞子,可以使菜餚更加吸睛,也使這道佳餚增添養生功效。

材料:絲瓜、豆腐、枸杞子

調味料:植物油、黑胡椒、醬油、味碄

作法:
1.絲瓜洗淨,去皮切塊;豆腐洗淨,切小塊;枸杞子洗淨,備用。

2.取一炒菜鍋置於爐火上,放入絲瓜和植物油一起燉煮。

3.待絲瓜半熟時,加入豆腐、黑胡椒和醬油,攪拌均勻,繼續煮。

4.菜餚幾乎熟了,放入枸杞子和味碄,拌勻,即可起鍋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很高興逛到您的部落格,學到很多煮素食的方法。
    我很想訂閱您的部落格,不知您可否開放以E-MAIL訂閱?
    應該在FeedBurner 的地方可以做設定,若可以,請您通知我訂閱,謝謝!!
    yating@exam.gov.tw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感謝您的到訪和回應。

    您可以在http://feeds.feedburner.com/smarthousewife此網址訂閱,或在您的瀏覽器上使用訂閱功能即可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