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3/2011

芋頭糕


芋頭糕和蘿蔔糕一樣可口好吃,祇是從來沒有嘗試自己做,原因
無他,乃是芋頭比較不容易處理,稍不留意可能會弄得手指發癢,還得戴上手套或使用塑膠袋層層保護,以免在削皮的過程中,沾到手上,芋頭不如蘿蔔容易處理,正是我十多年沒有嘗試的理由。

其實想一想,也沒有那麼麻煩,只要做好準備工作,根本不成問題,還不是自己懶惰的藉口罷了!只要下定決心,動手去做,再大的困難都可以排除。做芋頭糕,記取過去多年做蘿蔔糕的經驗,務必將芋頭和粘米粉攪拌成黏稠的糨糊狀,再放入電鍋蒸煮,美味好吃的芋頭糕就可以上桌了。

所以,事在人為,自己心裡的障礙跨越了,技術上的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的。不要害怕,只要用心去做,一切都可以圓滿成功。


材料:芋頭 1個、粘米粉 1磅、水 10量米杯

調味料:植物油、鹽

作法:
1.芋頭洗淨削皮,切塊,以外鍋一量米杯的水量,置於電鍋內蒸煮。

2.取出蒸過的芋頭塊,切成條狀;取炒菜鍋,置於爐火上,鍋中放入芋頭和適量的植物油拌炒,然後加入2杯量米杯的水量和鹽少許,一起煮,並不時地攪動,勿使黏鍋。

3.粘米粉以4杯量米杯的水量調勻,待芋頭熟了,即可倒入攪拌,直到呈黏稠糨糊狀,放入電鍋中,以外鍋3杯量米杯的水量蒸煮。

4.電鍋開關跳起來後,約半小時,可將電源插頭拔掉,再隔半小時,即可取出芋頭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