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8/2011

電鍋魯味


從中華民國台灣出國留學的遊子,行囊必備之物,就是
大同電鍋。雖然時下電鍋品牌樣式,可說是百家爭鳴的現象,但是大同電鍋依然深受大家喜愛。今年是大同電鍋問世50年,對於一向愛用電鍋的我,也做道料理以示慶賀。

不喜歡廚房油煙四起,形成油膩的景象,用電鍋做菜,應該是最適當不過了。只要把想吃的食材並添加適量的調味料放入電鍋中,以外鍋的水量控制烹煮的時間,十分方便,當電鍋勤奮地工作時,我們還可以張羅其他的事情,不必困守在廚房裡,電鍋開關跳起來,在斟酌適當後熟時間,即可輕鬆地端出一道香噴噴的好料理。

對於追求高效率的現代人而言,電鍋能做飯又做菜,營養又不易流失,真是廚房的好幫手。平常鮮少下廚的人,也不必擔心,做菜時手忙腳亂的現象,只要電鍋開關按下,色香味俱全的菜餚,就可以實現,而不再是夢想了。

材料:豆乾(冷凍過,質地改變,做料理容易入味)、韓國蘿蔔、紅蘿蔔、黃豆芽、水

調味料:麻油、紅糖、醬油、味碄、韓式粗粒辣椒粉

作法:
1.黃豆芽洗淨,備用;韓國蘿蔔、紅蘿蔔洗淨削皮,切小塊,備用。豆乾解凍,切小塊,備用。

2.將黃豆芽、韓國蘿蔔、紅蘿蔔、豆乾和適量的水,放入電鍋內鍋中,並加入麻油、紅糖、醬油、味碄和韓式粗粒辣椒粉調味,攪拌均勻,置於電鍋內。

3.電鍋外鍋倒入一杯量米杯的水量,開始蒸煮,等待電鍋開關跳起來,約15分鐘後,再攪拌均勻,一道好吃的電鍋魯味即可上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