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13/2011

木耳炒大白菜


不久前,和朋友聊天,提到男生下廚這件事情。我們一致認為身為現代好男人,必須要進得了廚房能做菜。


能親自動手烹調,太太偶而出門,也不必擔心三餐沒有著落。其實是救命自保的第一招,能做飯燒菜,填飽自己肚子,不必處處受制於人,這樣的技能,真的非常重要。

懂得做菜的先生,也比較能體貼太太的辛勞,畢竟自己實際動手,和站在旁邊觀看,立場和角度不同,烹調過程的大小事宜,體會的也不盡相同。家裡偶而換人當當主廚,明明是同樣的菜,不一樣的人,做出來的料理,會有種煥然一新的感受喔!

材料:木耳、紅蘿蔔、大白菜、水

調味料:植物油、麻油、黑胡椒、鹽

作法:
1.木耳洗淨浸泡4小時以上,備用。

2.紅蘿蔔洗淨削皮,大白菜洗淨,和木耳,皆切成適當大小形狀。

3.取一炒菜鍋,放入木耳、紅蘿蔔和水,鍋子置於爐火上,開始煮。

4.紅蘿蔔八分熟,加入植物油、黑胡椒和大白菜,攪拌均勻,再繼續悶煮。

5.適時地開鍋檢視大白菜熟軟的程度,並以適量的鹽和麻油調味,味道夠、大白菜軟硬適合自家食用,即可起鍋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完全贊同呢!
    不過外人看我研究廚藝這麼久~
    還以為我多厲害,但最厲害的是那個不做的人啦!
    老公才是最厲害的說!
    完全不怕他餓著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三毛:

    每個人都是廚藝高手,民生問題就迎刃而解,家庭也幸福美滿喔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