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01/2011

橡樹果布丁─Acorn Jelly


在偶然的機會裡,經友人介紹吃到這樣一道佳餚,據說橡樹果有防癌養生的功效,讓我更是趨之若鶩。趕緊
跑到韓國超市尋找橡樹果粉,一包一磅重,價格至少美金5元以上,並不算便宜,然而現場兜售的製成品,也蠻昂貴,我還是選擇回家自己加工好了。

打開包裝,實地做過之後,才發現自己動手是明智的。一包粉做了3次,還有一大半,不光自己吃,還請很多朋友分享。您說,哪種划算呢?

橡樹果,是小松鼠最喜歡的食物,橡樹果本身有毒性,必須經過特殊處理,去掉毒性,我們人類才可以食用,所以最好買處理過的橡樹果粉而烹調,以保健康。想和小松鼠一樣蹦蹦跳跳,健健康康嗎?有興趣的人,不妨一試。

材料:橡樹果粉(Acorn Starch) 1/2杯、冷開水 3杯、植物油 1又1/2大匙、鹽 1/2茶匙

調味料:麻油、醬油、蕃茄醬、白芝麻、紅糖、韓式辣椒粗粒粉(不吃辣者可不加)

作法:
1.取一乾淨的容器,先倒入橡樹果粉,再徐徐地加入冷開水,攪拌均勻。

2.將橡樹果粉漿倒入鍋子中,鍋子置於瓦斯爐上,開中小火。橡樹果粉漿受熱之後,加入植物油和鹽,並不時地攪拌以防沾黏。

3.大約持續15分鐘,粉漿成黏稠狀,即可倒入適當容器,以便冷卻成型。


4.橡樹果漿凝固成布丁狀,可切成適當的形狀,搭配生菜和醬汁(麻油、醬油、蕃茄醬、紅糖和白芝麻混合均勻),就是一道夏日好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