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09/2011

純素鳳梨酥


這一年來,台灣最熱門的產品就是鳳梨酥,我也趕上流行的風潮,自己嘗試了四回。當然自己做的鳳梨酥,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,仍要繼續努力研究再研究,所以目前不宜公布食譜。


每一次的食譜都不相同,做出來的模樣也不太一樣,剛開始外皮不敢太薄,可是過厚又顯得內餡太少。自己製作的鳳梨果醬,不像外面用冬瓜內餡那麼緊密,需加入糯米粉來增加黏稠度,而鳳梨酥外皮必須借助糯米粉和水(替代蛋液)來增加黏度。




模型並不必一定連鳳梨酥進烤箱,個人覺得只需要一個,將鳳梨酥壓成方型,烤出來的鳳梨酥,不受模型的束縛,爆餡的情形反而消失,固然鳳梨酥的樣子沒有那麼方正好看,畢竟好看不如好吃重要吧!




趕在中秋節前夕,做出鳳梨酥當作今年的月餅,恰巧外子看到台灣新聞提及,鳳梨酥正是進入月餅之列,我們家也是跟得上潮流囉!雖然吃不到台灣道地的鳳梨酥,自己精心製作成品,意義更是不同凡響。

僅以此誠心製作的鳳梨酥月餅,祝福天下所有人中秋佳節闔府團圓平安快樂!

1 則留言:

  1. 好棒好棒!!! 一定是好吃又健康的鳳梨酥!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