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11/2013

黑豆飯
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黑豆可以滋補腎臟,有黑髮的功效,黑豆怎麼吃好呢?
製作成魯味,搭配飯麵都適宜。把魯好的黑豆拌入飯中,就是好吃的黑豆飯。魯黑豆的材料,除了黑豆是當然的主角,其他食材,可以自行取用,愛吃什麼就魯什麼,豐富的食材,可讓黑豆飯更加營養美味。

這道佳餚完全仰賴電鍋烹調,個人覺得很方便省事,因為使用電鍋最大的好處,就是掌廚者無須滯留廚房之中,電鍋烹煮的同時,我們可以處理其他事情,不必擔心時間控制不當,以及安全上的顧慮。


材料:黑豆 2杯、香菇 適量、蘿蔔乾 適量、在來米 3杯

調味料:紅糖、鹽、醬油、麻油

作法:

1.黑豆洗淨,用冷開水浸泡24小時,香菇和蘿蔔乾洗淨,浸泡4小時以上,切香菇和蘿蔔乾成小塊狀,備用。

2.浸泡過後的黑豆,置於電鍋內鍋中,並倒入適量的水(以淹蓋豆子為準)。外鍋倒入1杯水,蓋上電鍋鍋蓋,按下電鍋開關,即開始煮黑豆。

3.待電鍋開關跳起來,30分鐘後,掀開鍋蓋,倒出多餘的水分,加入香菇和蘿蔔乾、紅糖、醬油、麻油以及一大匙水攪拌均勻,外鍋倒入1 杯水,按下電鍋開關,魯黑豆的工作就交給電鍋囉!(可於前一天做好,放置於冰箱中。)



4.次日,取出魯黑豆加熱,備用。

5.在來米洗淨,以電鍋炊飯,煮熟之後,以麻油、鹽和醬油調味均勻,然後再拌入魯黑豆攪拌,營養好吃的黑豆飯即可上桌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