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20/2013

高麗菜素食水餃
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昔日包水餃對我而言,是極大的工程,為了吃一頓水餃,必須從早忙到晚,倍感辛苦。雖然餃子很好吃,但也要付出相當的代價,因此常常躊躇不前。

自從外子加入包水餃的陣容,我們家吃餃子,就比以前容易多了。兩個人互相幫助,我做餡桿皮,外子負責包水餃,拜網路之賜,從youtube的影片中學到包水餃的竅門,多加演練,愈來愈有心得。

素食水餃內餡一向缺乏黏性,加入珊瑚草,乃增加餡料的黏性,使包製水餃過程容易操作。這次包水餃體會到,水餃皮不宜過大,最好是手掌心大小,這樣容易掌握,包內餡也容易控制,包水餃的速度可以增進。

在廚房中演練,只要用心,每次都會有不同的感想和體會。生活中之事,沒有大小之分,肯付出心力,自然有收穫。烹飪的過程,不只心領神會還有口惠,此乃真正的雙贏境地。



內餡:高麗菜、黑木耳、香菇、粉絲、珊瑚草

麵皮:麵粉 2杯、水 3/4杯

調味料:植物油、麻油、黑胡椒、五香粉、鹽

作法:
1.珊瑚草洗淨,浸泡24小時,備用;黑木耳和香菇洗淨,浸泡4小時以上,備用;粉絲浸泡5分鐘,以熱開水巛燙,備用;高麗菜洗淨,備用。

2.內餡部分,高麗菜、香菇、木耳、粉絲和珊瑚草,切碎。香菇和木耳放入炒鍋中,加入適量的油拌炒,然後倒入高麗菜並佐以黑胡椒和五香粉攪拌均勻,至半熟,放入粉絲和珊瑚草,並添加適量的鹽加以辦炒,5分鐘即可熄火。



3.取一不鏽鋼盆,倒入麵粉,徐徐注入水分,一邊攪拌成麵糰,並搓揉均勻,靜置30分鐘。

4.分割麵糰成適當的大小,搓揉成圓球狀,再壓扁,以桿麵棍桿成圓形餃子皮。

5.包入適量的內餡,打摺包成一顆顆的小元寶。



6.燒一鍋水,沸騰後,放入包好的水餃,並攪動,以防沾粘鍋底,待水再度沸騰,檢視水餃是否熟了,水餃熟即可起鍋,馬上享受自己豐碩的成果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