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5/2015

甜蜜蛋糕2道之2~椰子無蛋蛋糕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近來蛋價飆漲,製作蛋糕成本隨之上揚。想看緊荷包,又要享受烘焙美食,不妨試試無蛋蛋糕做法。無蛋蛋糕做法很簡單,只要備妥材料,充分攪拌均勻,剩下的部分,就是烤箱的任務了。製作無蛋蛋糕多年,一直改進自己的食譜,盡量做到低鈉低糖健康加分的標準。

材料:麵粉1又1/2杯、椰子粉(含糖)3大匙、亞麻仁粉1大匙、泡打粉1茶匙、砂糖7大匙、水3/4杯、味霖1大匙、稀釋香草精1茶匙、植物油4大匙。

做法:

1.麵粉、泡打粉、亞麻仁粉和椰子粉混合過篩,一併倒入不鏽鋼盆,充分攪拌。

2.另取一不鏽鋼盆,依序放入砂糖、水、稀釋香草精、味霖和植物油,再攪拌均勻。

3.先要準備1個抹油的8寸圓形烤盤,將所有乾材料倒入第2個不鏽鋼盆內,充分混合攪拌成麵糊後,再均勻倒入。


4.烤箱預熱至350℉,然後將烤盤放入烘焙40分鐘。


小叮嚀:

烘焙的溫度和時間同巧克力鬆糕,視個人烤箱設備,請適當地調整,以牙籤插入鬆糕不沾黏為基準。(smarthousewife)

2015-09-13 世界週刊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