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05/2016

菠菜薑黃飯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隨著人口老化趨勢日益明顯,阿滋海默症帶來的威脅也是與日遽增,如何預防失智退化,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的重要題材。

吃什麼東西,能夠幫助健腦,預防阿滋海默症,皆是眾人所關注的。薑黃就是其中的一種,印度以及東南亞各國使用頻繁的香料之一,這幾年來歐美也十分風行。

如何在日常飲食中,添加薑黃的成分,以達到顯著的成效呢?個人以為東方人米食為主,不妨在每日必吃的米飯中添加薑黃,以促進薑黃的均衡攝取量,應該是非常簡單的養生膳食習慣。

材料:白米、冷凍菠菜、紅蘿蔔、水

調味料:薑黃、麻油、鹽、黑胡椒

作法:
1.白米洗淨,加入適量的薑黃、麻油、鹽和黑胡椒,注入水,一起攪拌均勻,然後以電鍋蒸煮。



2.薑黃飯蒸熟了之後,打開電鍋,先將飯打鬆,接著取一容器,將薑黃飯盛出,備用。


3.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方塊,備用。

4.取一湯鍋,注入適量的水,置於瓦斯爐上,待水煮沸,倒入紅蘿蔔以及冷凍菠菜,汆燙1~2分鐘,然後撈起來瀝乾,備用。


5.將菠菜和紅蘿蔔倒入碗中,以適量的麻油和鹽調味,並且攪拌均勻。


6.把調味過的菠菜和紅蘿蔔,均勻地灑在事先盛出的薑黃飯之上,便是一盤色彩鮮明,又兼具養生功效的菠菜薑黃飯了。


2016-04-05 世界日報生活Fun版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