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19/2016

羽衣甘藍菜飯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羽衣甘藍菜(Kale),對我而言,是非常特別的蔬菜。

早在1995年,來美之際,在美式超級市場的菜架上,便見到羽衣甘藍菜又粗又硬的模樣,心裡想著這種東西能吃嗎?

直到最近幾年,歐美盛行羽衣甘藍菜之風,強調其富含維他命A和維他命C,並且榮登排毒抗癌的超級巨星,才開始嘗試羽衣甘藍菜的滋味。

美式的調理方式,大多是生吃,我則是以巛燙過後,再加以調理,個人認為這樣比較適合我們東方人的飲食習慣。

材料:糙米飯、羽衣甘藍、紅蘿蔔、蕃薯(地瓜)、豆腐、水
調味料:麻油、鹽、醬油、黑胡椒

作法:
1.羽衣甘藍菜洗淨,將葉子與菜梗分開,葉子用手掰成小塊,菜梗則以菜刀切小塊。蕃薯和紅蘿蔔洗淨削皮切小塊,豆腐切小塊,備用。

2.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水,水煮沸之後,先放入羽衣甘藍菜菜梗,三分鐘之後,放入羽衣甘藍菜菜葉,使之充分浸在沸水中,待菜梗和菜葉都已經變軟至九分熟之後,撈起瀝乾,備用。

3.取一炒菜鍋,倒入紅蘿蔔和蕃薯,以適量的麻油拌炒,待九分熟,加入豆腐和已巛燙的羽衣甘藍菜,並以適量的鹽和黑胡椒調味,繼續拌炒均勻,菜餚皆熟透,即可以盤子盛起,備用。

4.在炒菜鍋中,倒入適量的麻油和糙米飯,並以適量的醬油,攪拌均勻。

5.在調味過的糙米飯中,倒入作法3.的各式菜餚,不斷地拌炒,使糙米飯與菜餚充分混合均勻,傳出陣陣麻油飯菜香氣,即是令人食指大動的羽衣甘藍菜飯。

2016-04-10 世界日報世界周刊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