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07/2016

素食料理五道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

朋友最喜歡問我,
吃素到底能做什麼料理呢?會不會很困難呢?因此,當有機緣與別人一起吃飯,別人最好奇的莫過於我究竟吃些什麼。

自到美國之後,二十年來,一直是素食主義者。從完全不懂燒飯做菜的人,到今天已經能夠輕鬆地端菜上桌,甚至可以辦桌請朋友吃飯。困難?還是容易呢?該是見仁見智吧!

不久前,在報章雜誌上,看到一句話:「把困難的事情,交給最懶惰的人,必然會有很好的解決辦法。」個人以為應用在我身上,再恰當不過了。

對素食有興趣者,不妨參考在下的簡易操作方法,讓您在忙碌的生活中,也能輕鬆地素素看喔!

(一)A菜炒豆乾

材料:A菜、紅蘿蔔、豆乾、水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鹽

作法:
1.A菜洗淨切小段,紅蘿蔔洗淨削皮切小塊或長條形,豆乾切小塊,備用。

2.在鍋中放入紅蘿蔔,加入適量的水,悶煮兩分鐘,然後加入豆乾,攪拌均勻,繼續蓋上鍋蓋悶煮。

3.待鍋中菜餚八分熟,倒入A菜,並以適量的麻油、黑胡椒和鹽調味,均勻拌炒。

4.鍋中菜餚都已經熟了,即可盛起上菜。



(二)地瓜炒豆乾

材料:地瓜、紅蘿蔔、橘色彩椒、豆乾、水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醬油膏

作法:
1.地瓜洗淨削皮切小塊或長條形,紅蘿蔔洗淨削皮切小塊或長條形,橘色彩椒洗淨切小塊,豆乾切小塊,備用。

2.在鍋中放入紅蘿蔔和地瓜,加入適量的水,悶煮兩分鐘,然後加入豆乾,攪拌均勻,繼續蓋上鍋蓋悶煮。

3.待鍋中菜餚八分熟,倒入橘色彩椒,並以適量的麻油、黑胡椒和醬油膏調味,攪拌均勻。

4.鍋中菜餚都已經熟了,即可盛起上菜。




(三)青花菜炒豆乾

材料:青花菜、西洋芹菜、紅蘿蔔、青椒、豆乾、水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鹽

作法:
1.青花菜洗淨,將菜梗和菜花分開,菜花掰成小塊,菜梗則以用菜刀切小塊。西洋芹洗淨切小塊,紅蘿蔔洗淨削皮切小塊或長條形。青椒先對半切,去掉籽,然後在清水中浸泡,洗淨之後切小塊。豆乾切小塊,備用。

2.在鍋中放入紅蘿蔔、青花菜菜梗和西洋芹,加入適量的水,悶煮兩分鐘,然後加入豆乾,攪拌均勻,繼續蓋上鍋蓋悶煮。

3.鍋中菜餚八分熟,倒入青花菜菜花和青椒,並以適量的麻油、黑胡椒和鹽調味,充分拌炒均勻。

4.鍋中菜餚已經熟了,即可盛起上菜。



(四)羽衣甘藍菜炒豆乾

材料:羽衣甘藍菜(Kale)、紅蘿蔔、豆乾、水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鹽

作法:
1.羽衣甘藍菜洗淨,將葉子與菜梗分開,葉子用手掰成小塊,菜梗則以菜刀切小塊。紅蘿蔔洗淨削皮切小塊或長條形,豆乾切小塊,備用。

2.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水,水煮沸之後,先放入羽衣甘藍菜菜梗,三分鐘之後,放入羽衣甘藍菜菜葉,使之充分浸在沸水中,待菜梗和菜葉都已經變軟至九分熟之後,撈起晾乾備用。

3.另取一鍋子放入紅蘿蔔,加入適量的水,悶煮兩分鐘,然後加入豆乾,攪拌均勻,繼續蓋上鍋蓋悶煮。

4.待鍋中菜餚九分熟,倒入燙熟的羽衣甘藍菜,並以適量的麻油、黑胡椒和鹽調味,拌炒均勻。

5.鍋中菜餚都已經熟了,即可盛起上菜。
☆小叮嚀:羽衣甘藍菜先行巛燙之後,做料理更方便。



(五)青椒炒豆乾

材料:青椒、紅蘿蔔、高麗菜、豆乾、水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醬油膏

作法:
1.青椒先對半切,去掉籽,然後在清水中浸泡,洗淨之後切小塊。紅蘿蔔洗淨削皮切小塊或長條形,高麗菜洗淨切小塊或用手掰小塊,豆乾切小塊,備用。

2.在鍋中放入紅蘿蔔和高麗菜,加入適量的水,悶煮兩分鐘,然後加入豆乾,攪拌均勻,繼續蓋上鍋蓋悶煮。

3.待鍋中菜餚八分熟,倒入青椒,並以適量的麻油、黑胡椒和醬油膏調味,均勻拌炒。

4.鍋中菜餚都已經熟了,即可盛起上菜。

2016-04-12 世界日報Fun版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