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24/2017

巧克力核桃鬆糕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
品嚐巧克力的滋味,可以提振心情,給人一種輕鬆愉悅的感覺。核桃,是補腦養生的堅果。吃一個巧克力鬆糕,舒緩緊繃的情緒,轉換心情,展開美好一天的生活。

材料:麵粉 3杯、無糖可可粉 4大匙、亞麻仁粉 2大匙、小蘇打(baking powder) 1茶匙、砂糖 20大匙、白醋2大匙、稀釋香草精2茶匙、植物油8大匙、核桃、水 400毫升

作法:
1.取一容器,將麵粉和小蘇打一起過篩,加入無糖可可粉和亞麻仁粉攪拌均勻。(乾性材料)

2.另取一容器,放入砂糖、白醋和稀釋香草精,隨即倒入水400毫升,以攪拌器拌勻。(濕性材料)

3.將乾性材料分次倒入濕性材料中,攪拌均勻,到充分融合為止。



4.取20個小紙杯分別置於6公分布丁杯裡,拌勻的麵糊平均地倒入紙杯中,並輕輕將核桃壓入麵糊中。



5.接著,將20個布丁杯,放置於大烤盤。



6.烤箱預熱至華氏350度,把大烤盤放入烤箱中,烘焙時間為35~40分鐘左右。



☆小叮嚀:烘焙時間可能隨著烤箱的款式和外在環境而有變化,然而以牙籤插入糕點不沾黏為烤熟的標準。

11-06-2016 世界周刊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