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24/2017

辣味高麗菜飯

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從小愛吃高麗菜,至今五十餘年,沒有改變過。高麗菜
更是學生時代的最具代表性的便當菜餚,有高麗菜佐餐,總是吃得津津有味,米飯迅速見底。高麗菜和其他的蔬菜搭配也很恰當,在此介紹簡單又好吃的辣味高麗菜飯,與您分享。

材料:高麗菜、白蘿蔔、紅蘿蔔、冷凍玉米粒、糙米(或白米)飯、水

調味料:麻油、醬油膏、韓式辣椒粉


作法:

1.高麗菜洗淨切小塊,白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,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,備用。



2.取一炒鍋,放入高麗菜、白蘿蔔、紅蘿蔔和水,攪拌均勻,蓋上鍋蓋,燜煮3~5分鐘。

3.菜餚九分熟,倒入冷凍玉米粒,以麻油、醬油膏和韓式辣椒粉調味,均勻拌炒,直到湯汁收乾,菜餚入味,即可起鍋。


4.取一便當盒,先盛糙米(或白米)飯,平鋪於底部,然後加入適量的辣味高麗菜餚,即是令人食指大動的高麗菜飯。


刊登於2016─11-27 世界週刊料理功夫版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