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3/2018

《料理功夫》紅玉黑豆便當兩款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


懷念吃便當的歲月嗎?初中和高中時代,媽媽總是趕在天未亮之前起床,為我準備色香味俱全的便當。只是當年沒有數位相機,手機更未問世,一道道的家常美食,很可惜並未留下影像紀錄;然而媽媽便當所蘊含的暖暖親情,卻是永遠的心靈印記。

如今,為自己和家人精心烹調便當菜餚,在餐桌上咀嚼著飯菜的同時,回味過往溫情滿懷的青春便當歲月,吃便當也成為一種無上的樂趣和享受,不是嗎?


紅玉黑豆


材料:紅椒、玉米粒(新鮮或冷凍)、黑豆、黑木耳、水




調味料:八角、醬油、麻油

作法:
1.黑豆洗淨,用冷開水浸泡24小時,備用。黑木耳,洗淨之後,以冷開水浸泡4小時,備用。紅椒洗淨,切小方塊,備用。



2.浸泡過後的黑豆,放於電鍋內鍋中,加入適量的水(以水面淹蓋過豆子為準)。

3.以電鍋,將黑豆煮熟。瀝乾多餘水分,備用。



4.在煮熟的黑豆中,倒入黑木耳、紅椒和玉米粒,並以八角、醬油、麻油和水調味,攪拌均勻,靜置15~30分鐘,使其醬料入味,以電鍋紅燒燉煮,煮好之後攪拌均勻即可。



炒黃豆芽

材料:黃豆芽、紅蘿蔔、豆腐、水



調味料:麻油、醬油膏、黑胡椒

作法:
1.黃豆芽洗淨,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,豆腐瀝乾水分切小塊,備用。

2.取一炒菜鍋,倒入黃豆芽、紅蘿蔔和水,攪拌均勻,燜煮三分鐘。

3.倒入豆腐,並以麻油、醬油膏和黑胡椒調味。

4.菜餚入味,即是一道簡單又下飯的黃豆芽料理。



炒青花菜

材料:青花菜、紅蘿蔔、豆腐、水



調味料:麻油、鹽、黑胡椒

作法:
1.青花菜洗淨,以刀切或用手掰成小塊,紅蘿蔔去皮切小塊,豆腐瀝乾水分切小塊,備用。

2.取一炒鍋,倒入紅蘿蔔、水和麻油,稍做攪拌,煮兩分鐘。

3.倒入青花菜,攪拌均勻,快炒兩分鐘。

4.待菜餚九分熟,加入豆腐,並以鹽和黑胡椒調味,攪拌均勻,菜餚入味即可起鍋。



2016-12-25 世界日報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